鱼俞木𓆝𓆟𓆜𓆞𓆡:

一些养了猫以后才知道的事
其实是想说说我妈妈的,因为养的是布偶 就真的和养了一个小孩一样 突然就明白了妈妈的心思。
煤煤还没来家里的时候,我给她买的东西差不多可以再买一个煤煤了 我是很期待它的。我妈妈在生我前 有一个夭折的哥哥 后来怎么都怀不上孩子 生我的时候已经快30岁了 她是60后,感觉坚持跟随了党 的号召 晚生晚育 少生优生。后来与亲戚朋友走动时 总有人说「当年总说怀不上怀不上,现在转眼都那么大了」,妈妈也都笑笑 不说话,她应该比谁都更期待我 哪怕我是一个不漂亮 不聪明 不那么乖巧的小孩。
养布偶前查了很多资料,因为是比较娇贵的小猫,很怕把她给养死了。煤煤来家里的时候 没什么大的问题 也不怕生,能吃能玩的,感觉很是健康。后来还是发现了很多问题 马上火烧火燎的去医院给她看病 买药,她毕竟是个动物,总是不能配合,各种反抗。我就又急又气 会忍不住凶她 然后她就乖点。我从小到大 身体都不好,几乎天天往医院跑,我一生病 我妈妈就会骂我 凶我,我以前很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都生病了还要这么凶。大了以后才明白 我妈妈以前应该很恐惧吧,第一个孩子夭折了 好不容易有了第二个 还一直病 家里没有存款还是负债 丈夫在外面打工,她其实是很无助。她曾经和我说 每次进医院手上都是没有钱的 心里都还想着 这次要去哪里借呢…然后我又不懂事 她是真的又急又气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要是现在有了一个孩子 生点小病 就赶快去治 哄一哄 毕竟有点积蓄也有时间。
煤煤非常皮,皮的不像是一只布偶,也许是小猫的原因,会挠人也会咬人。我以前豪言壮语 以后有了小孩一定不会打骂他 会好好教育他。但是现实不是这样的 她根本听不懂人话 犯错误了 必须用直接深刻的行为让她意识到这是错的,我很喜欢她 但是会非常严肃的教训她,后来虽然皮 也就乖乖的了。父母的教育也是这样吧,做错了 总要打骂 我妈妈属于色历内荏的类型 虽然凶巴巴 但是总是心软 我以前总觉得我是她捡来的 或者是后妈 根本不爱我,现在也就理解了。
布偶非常的粘人,以你为圆心,一米为半经,在这个范围内活动,每次上个厕所都要在门口委屈的嗷,出门就和赛跑一样 怕她跟着跑出来 还被门夹到几次,以前总觉得她是喜欢键盘 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我总是对着电脑 我去哪她就跟着我 ,睡觉也一定要和我 面对面的睡,转身了 就踩着我的脸 到另一边……小时候父母要工作,就会被锁在家里,现在也理解了 我出门的时候也会好好的锁好门,哪怕你知道里面的小东西非常需要你 但是你也知道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不能无时不刻的陪伴。
现在这只蠢猫在我边上打呼噜,我不需要她是不是像网红猫一样长得越来越可爱,只希望她可以健康活泼的度过此生,她既然遇到我了 就会好好照顾她 陪伴她直到去喵星。妈妈的心情也是这样吧,她和我说:我不需要你变成什么女强人 也不用什么出人头地 你这辈子就平平安安的 我就满足了。
今天是公历的生日,因为是公祭日 所以很少过这天的,但是大清早妈妈就发视频聊天给我 在手机那头絮絮叨叨了半天,无非也就是那几句 好好吃饭 早点睡觉 自己注意安全 。心里有点感慨 最后让煤煤和妈妈打了个招呼 并和她说 突然理解她了,她笑了笑也没说话。

授权

评论

热度(210)

深_綠綠

我為何要混日韓歐美三個圈。。